凉拌白菜

做一个素质缺失的人

某一天我在美术课上描图
老师注意到了我
问我
你这样有你自己的东西吗
我沉默
没有。
感觉我刻章好像一直在复制别人的东西
没有创造力没有思想力
刻的是画师的画
刻的是画师的创意
而我的章就是他们的附庸品可有可无
一开始模仿是可以的
就像书法临帖
但临帖的目的是写出自己的风格
逐渐要有自己的独创性
而我好像复制别人的作品复制快4年
我好像不是一个刻章人
而是一个刻章工
我会好好努力的
同样在我入坑初期就是14-15年
章坑优秀作品大多为原创套色或者风景套色
但我在封刀回来发现这类套色作品好像越来越少
更多的是千篇一律的线条+阴影或是动漫的套色版
每个人可能会有些许差别
但确确实实少了以前作品的惊艳
大家的线条都很棒
什么图都能刻
产出的章也就有了可替代性
如果我的作品别人无法复制或者替代该多好啊
努力原创
当然刻照片或实物图也算是自己的东西
毕竟有了自己转换的过程
共勉

评论(4)
热度(49)

© 凉拌白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